system39兰斯

苏白雷自娱自乐,勿掐。抖S。头像为hkt48松冈菜摘。

【审all审】肝刀穷三代,代练毁一生 07

07

为了打破本丸诡异的氛围,任由自己掉进米缸的审神者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最后一粒米倔强地停在义骸的呼吸道里一个微妙的角落里,审神者被折磨的烦躁不已,最后还是动用了灵力才把米弄出来。

压切长谷部终于变得有点像江纨一直听说的样子,一副想要帮他拍拍后背顺顺气的样子又不敢真的上前,只在江纨从米粒的折磨中解脱出来以后贴心地递上了柔软的毛巾。

机动力远不如极短的各家家长这会儿才姗姗来迟,或许是太担心自家短刀们了,审神者临时起意的行为确实起到了破冰的作用,他帮着安抚好自责的小短刀们,本丸刀剑们和他之间那种仿佛隔着空气墙一样的诡异感终于消退了少许。

一期一振把粟田口家的小短裤们带走以后,厨房里一下清净了不少。

烛台切光忠带太鼓钟贞宗离开之前,终于鼓起勇气问审神者:“您这么晚在厨房做什么?是饿了么?要不要给您点什么吃?”

审神者想起午餐和晚餐时吃到的美食,很是用了一点力气来让自己选择维持住江执的人设:“没有,吃的很饱了,家里人平时不让我进厨房,所以想来试试。”

厨房里的短刀只剩下小夜左文字和今剑。

审神者回忆了一下刀帐。

小夜和两个兄长住,大概是去别的地方找了,还没过来。

至于今剑……好像是和三条住的吧。审神者数了下本丸里的三条刀:太刀太刀大太刀薙刀……多半迷失在黑夜里了。

好在剩下的小朋友都是短刀里最幼小的,只有一米二左右,又都身形瘦弱,尚且在时政提供的这具弱鸡义骸的能力范围内,审神者便一手一个在把两个小朋友都抱了起来。

“嗯……太久没出来了,长谷部可以带我去他们两个的屋子么?”

“当,当然了!”

=

走到半路就遇到了岩融。审神者感受到臂弯里的今剑的灵力一下子就变得雀跃了起来,才意识到或许自己并未得到这阵短刀真正的喜爱和信任,纵使平时今剑也会主动和他说话,甚至会给他带些小礼物回来。

想到江执那恶劣的性格,江纨反倒是对此感觉到了安心——有戒心就意味着更不容易受伤,这很好。

他继续带着小夜往左文字的部屋走,到达的时候屋子里空无一人,大概是都在外面找人。审神者拜托了长谷部出去帮忙找找江雪和宗三,告诉他们小夜已经回来了,自己留在部屋里陪小夜说话。

小夜是个很安静的孩子。他坐在江纨怀里,明明是期待的,身体却僵硬着。

即使外表是稚嫩柔弱的孩子,身为99级的极化刀,他一定是身经百战的兵器,江纨明明知道,却没有办法不心软。

他帮小夜挑出头发里藏着的米粒,对小夜道谢:“上周的柿子,很甜哦,谢谢小夜。”

“嗯。”小夜只短促的回应,他一向话很少,审神者的手感觉到短刀微微颤抖了一下。

江纨想了想,揉了揉小夜的脑袋,继续问他:“我收到了小夜的柿子,应该给小夜回礼的,小夜想要什么呢?”

短刀没有出声,但抱着他的江纨能从短刀肢体僵硬程度的变化中感觉到他的情绪。江纨没有选择换到短刀对面去看他的表情,他知道,不会被看到表情的情况下,小夜这样的孩子才能感到安心,从而给他思考的空间。

“如果小夜没有什么想要的,我什么都给不了小夜,下次就不会收小夜的礼物了。”审神者有点坏心地稍微的加了一点码。

他怀里的小短刀果然上了当,他开口:“我……”

小夜左文字说了一个“我”字就又停住了,这次江纨没有再多说什么,安静的等待着怀里的小朋友自己想明白他想说的话。

“我……主人让我很开心。”短刀说着,扭过头来和审神者对视,说出了自己的请求,“可以让哥哥们也一样开心么?”

“嗯……可以,但是小夜觉得这样好吗?”审神者没有回避他的视线,在短刀的面前露出了一个清浅的笑:“如果让江雪和宗三也喜欢上我的话,我再次消失的话,不是会更难过吗?”

“那你会消失么?”小夜问。

江纨楞了一下。

虽然是几百岁的刀了,但短刀的体型还是给了小夜孩子的心智和率真。

审神者突然明白为什么左文字家的两个哥哥对小夜如此呵护,那不仅仅来自血缘的羁绊,更是为了保护这一颗珍贵的心。

“我不知道。”审神者说,“如果我不知道哪天就会消失,小夜也想让哥哥们也和自己一样喜欢我吗?”

小夜眨了眨眼睛,这个问题对小朋友们来说太复杂了。他想凭借着直觉给出肯定的答案,但他的脑海里又划过了过去的两年时间,本丸里死寂的空气,哥哥们平静地像是在美术馆里沉睡一样的状态,想起了同伴们不会被治愈的伤。

他甚至,自己也不想喜欢这个人了。小夜左文字下意识地拉开了一点距离。

付丧神的体温离开了。江纨理应觉得开心,但又有点失落,像是刚才今剑扑向岩融的时候一样。还好,他不用面对这个场面很久,他感觉到长谷部的灵力和其他人一起靠近了。

他从跪坐改为蹲下,用力地揉了揉小夜的头,说道:“小夜可以慢慢想,我欠你一个回礼,等你有答案的时候再问我要吧。”

江纨转身离开部屋,他听见背后传来短刀下意识脱口而出的“我”字,左边的余光看着长谷部带着焦急而戒备的左文字兄弟靠近,摇了摇头,往天守阁的方向走去。

 

=

江纨在安排出阵的时候,意识到他已经来到这座本丸两个月了。

天守阁和他刚来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改变这里的并非来自他的生活痕迹,而是来自付丧神们,特别是短刀们。

上个月打了个喷嚏,药研送来的感冒药,长谷部送来的香草,烛台切怕他嫌药苦做出来的甜菓子;小老虎过来玩的时候落下的缎带;平野和前田一起送来的花环;博多说着“要放在风水宝地才能保佑整个本丸”然后强行放在了房梁上的招财猫;……

甚至就连审神者本人,似乎也被改变了一些。

【FR:小夜昨天晚上又偷偷来送柿子了。】

审神者哒哒哒地打着字,向好友求助最近的苦恼。

大概是上次说的“没有回礼就不再收礼物了”让小夜当了真,自那以后原本是一直跟着所在的部队一起来送出阵带回来的礼物的小夜再也没有出现过,但经常晚上摸上天守阁来,在门口的角落里摆上一枚脆甜诱人的柿子。

【来山羊:是吧!我就说!小夜他超可爱的!】随着叮咚的提示音,好友发来了完全不靠谱的回复。

【FR:是我的小夜,和你没关系。】

【来山羊:哟哟哟,这就你的小夜了?是江执的小夜吧?不是还在纠结留不留下吗?】

江纨看着屏幕上“江执的小夜”五个字,不可抑制地感觉到不爽。但来山羊说的没错,这里是江执的本丸。

【FR:有点猜想了,关于这个本丸。】

【FR:我看了下刀帐,江执的就任日正好是我离开前一个月,应该是我在的时候用我给他的灵力激活的,我走了,剩下的灵力用完以后他就没办法自己过来了,只能一直找不同的人代肝。】

【来山羊:?那这么说你不是锅大了?他们遇到江执那个神经病,又被交给代理审神者放置两年不是全是你的原因?】

【FR:……】

【FR:你可以说的委婉一点。】

【来山羊:好吧,和你脱不开干系,主要还是怪江执。】

【来山羊:可是不管怪谁,你不会回去了吧,江执也没法用别人的灵力,你又不可能接这个单子一辈子,他们怎么办?】

【来山羊:我先警告你,兄弟归兄弟,全世界让小夜伤心的人都是我的敌人!】

【FR:……】

【FR:我没有,你别乱说。】

【FR:我在想,我接到这个单子是江执故意的么,还是只是巧合?他想干什么?总不能是让我同情他们然后主动送回去继续给他提供灵力吧?】

【来山羊:说不定哦。不过他也没这么蠢吧,你会这么回去自投罗网吗?】

【来山羊:……】

【来山羊:不是,兄弟,你不是真的想过吧?】

【FR:……你想什么呢。】

【来山羊:兄弟,你最近真的不太一样了。你多保重。】

 

=

【题外话时间】

因为想开车,所以情感进度推的比较赶,估计是不会把所有的解开心结都写一遍了,可能有些感情推进会觉得太快,不过为了车,大家脑补一点曲折的过程就好!

原婶哥哥君也就自己上任过不到1个月就玩腻了,这个时候的主要受害者只有爷爷鹤球和被被。

大概还有两三章,解决一下遗留问题,简单讲下代肝审和婚刀先生的感情线(对不起婚刀先生,这是篇暗堕文注定您有点绿),代肝审就要回去找渣原主摊牌要本丸了!

=

【更的时候加的题外话】

墙可能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墙的核心破坏力不是说我们就看不到了,而是提高门槛,让看到变得麻烦。人都是有惰性的,边缘读者会大量流失。

希望大家看到喜欢的文的时候都能多留言,多交流,哪怕是提意见也ok!不要觉得架桥看文麻烦,评论麻烦,战胜我们自己的惰性才能战胜阻碍我们创作、把我们和幻想世界分开的的大山。

一起努力吧~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